XI

自从去年中学毕业以来,再也没有认真看过一本书。
其实非常不安,没有课本这种东西。虽然不用考试,不用作文,不用演算……半年下来只有几张薄薄的几份hand out,所有的东西都必须靠脑子去记忆的时候,害怕自己像是金鱼的记忆般,只剩下三秒。
中学的时候,很多人羡慕读美术的。没有昂贵的课本,没有不间断的测验,没有无止境的作业,没有复习……但是他们从来都不知道我们在做些什么,只知道我们的美术室是多么的自由,可以随意打电话上网,用投影仪看电影,在里面吃泡面饮茶……这些事情,美术室以外是不能够做的。可是,他们看不到画笔颜料的价格,看不到我们每周七天都躲在美术室里从早做到晚,看不到我们考试的时间是一次四个钟头,看不到我们为了交作品集在美术室里跨年,更看不到当我们没有灵感时苦恼的表情。并不是说美术生比起别人有多么的辛苦,只是不被人了解时,提出的各种要求让人无语。
“帮我画张画好不好?”
“帮我做件衣服好不好?”
“帮我……”
脱离了中学,好像脱离苦海般,但是又踏进另一个更加难生存的“社会”。
所有人都戴着面具,伪装的非常好,只有自己像是不知世事的小屁孩,被人作弄着,嘲笑着。
不过就一年,忍忍就过去了。无数次在心里默默地念着,祷告着。为了自己的梦想,能够有实现的一天,所以自己在这里。更多的时候,心累得想着不如向现实妥协吧,随便找个能混的学校,混个本科算了。
其实只是自己想逃避罢了。
不想面对,无法预测的现实。

评论(4)

热度(3)